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戴宁副院长为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日期: 2019-04-25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4月24日下午,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戴宁在科技办公楼301会议室上了一堂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公安院校文化建设”的精彩党课。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聆听了这堂党课。党课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周定平同志主持。

戴副院长结合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关于“四个自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实》杂志发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文章的深刻体会,从三个方面对“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公安院校文化建设”作了生动、全面的阐述:一是公安院校文化建设的内涵,学校的文化建设分为显现文化和隐性文化,显性文化是外墙,是形式;隐性文化建设是承重柱,是根本;二是公安院校文化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即重视不够、认识不清、体系不全、不可持续;三是充分认识公安院校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公安院校以实现培养合格人民警察为目标,文化建设是公安院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源、教育之策、特色之根、社会之责、质量之基。

党课内涵丰富,条例清晰,分析透彻,感染力强,使全体党员更加坚信“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文化兴国运强,文化强民族强”,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为学校的文化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