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加强廉政建设 做合格公务员——培训部党支部书记刘武阳讲授公务员制度教育课

日期: 2020-06-19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6月17日上午,培训部全体党员与新警培训班学员在警训楼三楼教室聆听了培训部党支部书记刘武阳讲授的公务员制度教育课。他从国家公务员制度的内涵、西方国家的公务员制度、中国公务员制度的产生与发展历程、中国公务员制度的主要内容四个方面介绍我国公务员制度,重点讲授了我国公务员应当履行的义务及公务员监督和惩戒。刘武阳用鲜活典型、针对性强的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加强廉政建设 做合格公务员的教育课。

刘武阳在讲课中强调,公务员作为国家政策的制定者和执行者,从事社会公共管理工作,代表国家机关行使行政权力、执行公务,首先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权利观,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守职业道德,遵守社会公德,在遵守社会公德方面有着比普通公民更高的品质要求。其次增强政治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期盼和要求。第三必须遵守工作纪律,依法行政、清正廉洁,公道正派、秉公办事,不能感情用事,更不能利用手中的权力,谋取私利,始终保持一名合格公务员的浩然正气。

通过学习,大家对公务员制度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公务员肩负的使命和职责。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要牢记宗旨、公道正派、敢于担当,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保持清正廉洁的自觉性,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合格公务员。

a12ae65a0e51d222494a35614644c3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