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培训部党支部开展“庆祝党的生日, 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0-07-07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庆祝建党99周年,7月1日,培训部党支部开展“庆祝党的生日、不忘入党初心”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先波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培训部党支部、厅机关新警培训班全体党员一起参加。主题党日内容主要包括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培训部三名同志过政治生日、支部书记讲授微党课三项活动。

一、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上午9:00,为回顾庄严承诺,铭记初心使命,在鲜红的党旗下,支部书记刘武阳带领培训部和厅机关新警培训班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教育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修养,彰显党员本色。

培训部2.png

二、喜过政治生日,感悟人生真谛。上午10:00,培训部党支部给刘仕发、郭慧英、向长安三位7月份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在政治生日会上,首先刘武阳向过政治生日的三位同志表示祝贺,并向他们赠送了生日贺卡。接着三位同志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谈了感悟体会,情真意切,表达了感恩党的教育培养,感谢组织的关怀帮助,坚决跟党走的决心。随后刘武阳勉励大家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缅怀先烈、珍惜今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积极工作,向组织交好自己的政治和工作答卷。三位同志和大家都认为在党的生日过政治生日感到非常温暖,是人生中最有意义和最值得纪念的一天。

培训部4.png

三、讲好红色故事,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上午11:00,刘武阳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培训部和新警班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而深刻的微党课。党课围绕“什么是伟大长征精神,如何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铺垫拉开话题。什么是伟大长征精神?他用五个关键词和长征中的五个故事,即“两河口会议”、“断肠将军—陈树湘”、“遵义会议”、“毛泽东向徐海东借钱”、“半条被子”的五个故事告诉我们,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就是不畏艰难、不怕困苦、勇往向前、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透彻地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概括的五个“就是”的“伟大长征精神”。如何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刘武阳带着问题“如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如何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贡献自己的力量”与大家一起思考。启发大家,就是要理论武装、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就要坚忍不拔,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忠真智勇,奉献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征路上,克服困难,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最后,刘武阳邀请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毛主席诗词《七律.长征》。

培训部5.png

授课完毕后,全体党员针对讲课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