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聚焦实战练兵,锻造公安铁军 ——后勤管理处开展实战大练兵活动记(一)

日期: 2020-07-07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和省厅党委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部署要求,从严管党治警,根据《湖南省公安机关2019年至2022年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和《湖南省公安警务保障部门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聚焦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目标,2020年6月以来,后勤处为提升警务保障实力,开展了党员骨干业务培训、民警基础体能训练和疫情防控等实战大练兵活动。

一、开展党务培训,提升骨干业务素养

7月3日下午,副院长刘佑生以学院“七一”微党课比赛为契机,从如何上好支部党课着手,一方面促进党员们党务工作能力的提升,一方面融合党建理论知识开讲,为后勤党总支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课。

微信图片_20200706153049.jpg

课上,刘院长从“什么是讲党课?”“党课讲什么?”“如何选题?”“讲党课的技巧和艺术”四个方面深入展开。他强调一定要自身政治理论知识水平过硬、要联系本单位本部门立足解决实际问题,才有可能上好一堂高水平的党课。他指出好的政治素养对于提高后勤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水平也十分重要,党员们更是要率先垂范,确保学院后勤保障事业服务质量与服务速度上更上一个台阶。

二、树立职业风范,增强体能素质

体能训练是全警实战大练兵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树立学院警务保障队伍的良好职业风范,7月4日上午,副院长刘佑生带领后勤处同志开展登山拉练的工会活动,磨炼意志,强健体魄。

此次的登山拉练活动,既促进了交流、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又锻炼了民警们的身体,锻造了警务保障队伍铁军意志力,坚定了大家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信心。

后勤1.png

三、长抓不懈战疫情,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担当

历史反复证明,每一次危难,都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实战检验,更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纯度和对党忠诚度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自 2020年5月底学校3000多名公安专业学生和普通专业毕业生返校复学以来,我处班子成员以身作责,带领全处干部尤其是党员骨干冲锋在前,坚持周末值守,始终坚守学院疫情防控第一线,第一时间做好了学生返校前的场所消毒、通风、卫生清洁及医学留观隔离室建设、防疫物资采购储备等工作,第一时间组织专人在学校南北大门指导开展返校学生体温检测,第一时间对师生开展新冠肺炎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第一时间轮班到学生食堂值班维护疫情期间就餐秩序,第一时间快速展开发热学生的接收处置工作等等……。同时,积极全力推进基本项目建设、校园维修维护、物业绿化、卫生健康、食品安全、门店租赁、水电车辆运行等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为学院实现疫情病例“零”发生、抗疫与教学管理服务两不误的成果贡献了巨大力量。

后勤处.png

自实战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后勤处在学院党委正确领导和主管领导直接指挥下,精心准备、强化担当,推动各项练兵工作落实,警务保障能力稳步提升,为学院事业持续向上向好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