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SCIENTIFIC RESEARCH

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分享到:

湖南警察学院2014年科研大事记

日期: 2015-04-27 发布者: admin

时间

科研大事

2014年6月

根据湘教通【2014】249号文件《关于公布第六批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我院实验中心申报的“网络犯罪侦查实验室”顺利通过省教育厅相关程序审核,获批准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这是我院获批的第一个省级重点实验室。

2014年7月

王晓红教授著作《生命教育论纲》获得第三届湖南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2014年7月

我院法律系邢馨宇博士申报的 “有利被告论”项目获得了201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立项号:14FFX009),资助经费20万元。

2014年8月

我院基础课部欧阳艳文老师申报的“将性别暴力纳入警察教育的倡导与实践”项目获得了2014年度联合国妇女署社会性别主题CGF项目立项,资助经费5万美金。

2014年8月

我院湖南省鉴真司法鉴定中心与汉五生物工程(长沙)有限公司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标志我院司法鉴定的成果转化已经具备良好社会影响,取得较好社会经济效益。

2014年8月

我院信息技术(网监)系博士张波云教授申报的 “计算机病毒应急响应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获得了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立项号:61471169),资助经费83万元。这是我院首次获得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立项。

2014年8月

李先波教授撰写的《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综合治理对策》发表在《湖南宣传动态社科成果要报》第24期。这是我院首次有社科研究成果刊登在报送省级主要领导查阅的《湖南宣传动态》。

2014年9月

我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李先波教授出席在长沙召开的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年会并主持分场讨论。

2014年10月

中国国际私法研究会年会在上海海事大学召开,,我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李先波教授出席此次法学界高规格的全国性学术会议并主持分场讨论。

2014年10月

我院首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民商法学》顺利通过湖南省教育厅组织的中期检查。

2014年10月

我院管理系羊芙葳博士撰写的专著《谎言的识别》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公安系统金盾图书奖。

2014年11月

科研处通过征求系部教师建议,并到同类本科院校调研考察,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从鼓励教师提高科研积极性的角度修改了一批科研制度,并起草了一系列新的科研管理制度(待院长办公会议通过):《正高职称、博士学位人员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科研工作量管理办法》、《学科带头人管理办法》等,这些制度的出台将继续加大对教师科研的奖励力度,从制度建设上起到促进我院科研更上层楼的目的。

2014年11月

院长办公会议通过了3个新设院级研究所,分别是依托基础课部的“湖南警察学院家庭暴力防治研究所”,依托警体部的“湖南警察学院警务实战战术研究所”,依托法律系的“湖南警察学院民商法学研究所”,目前我院共有14个院级研究机构,将科研成果更好的服务社会的,形成通过理论研究指导实战,通过实际继续培育理论研究的良性循环。

                                                                                                            科研管理处

                                                                                                      2015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