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 2019-11-07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学院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积极回应师生关切,立足为民服务解难题,启动实施了智慧一卡通、校园无线网络覆盖、学生宿舍有线网络改造、学院网络出口改造和带宽升级、安全门禁系统等一系列重大工程项目,目前学院的网络出口带宽超过8G,学生宿舍网络完全纳入了校园网,校园卡实现了实体卡与手机虚拟卡的结合并打通了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移动支付渠道,达成了一网通和一卡通的建设目标……”

这是11月5日,行政办公楼六楼党委会议室,让警院师生暖心、振奋的一幕。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正在进行,与会人员正在交流分享主题教育以来,每位党委成员牵头调研所获得的成果。

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主持交流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联络员张利峰出席指导。

成果交流会2.jpg

周学农牵头调研“学院基层党建和思政育人现状与提升路径”专题。他带头从意义、工作现状、问题成因和提升路径四个方面,介绍了调研成果。强调要抓牢意识形态,把好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强化党建和思政育人工作;强化领导建设,落实党建和思政育人责任;用好人才选拔制度,选好用好党建和思政育人工作者;加强标准化建设,深化科学评价体系建设;找准党建的根本点,服务中心工作;聚焦纯洁党性,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打造品牌,完善党建和思政育人协同机制。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牵头调研“新时代公安院校政治育警模式”专题。他认为,目前公安院校政治育警工作存在的问题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部分师生对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认识不够、把握不准;二是传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与信息化时代不相适应;三是多元文化影响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难度增加,而公安院校的引导、应对相对乏力。要构建新时代公安院校政治育警新模式,应着力完善“三全”育警机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包括:统筹推进课程育警,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警魂;扎实推动实战育警,培养警察职业认同,强化责任使命担当;坚定推进养成育警,完善警务化管理,涵育良好纪律作风;深入实施文化育警,丰富文化内涵,提升精神文明;倾情推进暖心育警,促进心理健康,培植感恩情怀。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劲青,党委委员、副院长史伟奇,党委委员、宣教处处长刘绪崇作了重点发言。

刘劲青以“新时代学生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为题,进行成果分享。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夯实学生党员教育基础;开展“七进”联系活动,形成全员育人氛围;建立院局合作的培养机制,加强后续教育。

史伟奇从“智慧校园建设信息安全和服务功能提升”方面进行发言。指出:要完善机制,重视总体规划,加强顶层设计;要大力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要加大投入,为信息化建设提供经费和物质保障。

刘绪崇则以“湖南警察学院在公安大数据战略中的定位与作用”为题进行研讨交流。指出学院要利用好自身优势,对大数据智慧公安的关键技术进行技术研究攻关,对大数据实战应用平台进行定制研发,助力湖南做强、做实、做优公安大数据战略。

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副院长戴宁、刘佑生、李先波,政治部主任高军,也分别以“促进民警培训与专业教学融合,提升学院教学实战化水平”“明初心、守初心,提高服务师生的质量”“湖南警察学院学科建设”“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背景下我院师资队伍建设”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联络员张利峰仔细听取调研成果分享后,进行了简要点评,称赞我院党委班子成员态度认真,调研深入,准备充分,调研报告全面翔实,质量很高。

周学农在总结中要求,各调研组要进一步梳理,党委再专题研究,采取切实措施,固化调研成果。要把开展调查研究作为一项基本功,制度化、经常化地抓下去;要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和勇气检视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见底见效整改落实,着力抓好主题教育和学院中心工作的结合文章,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为促进公安教育再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

成果交流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