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SCIENTIFIC RESEARCH

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分享到:

基础课部举办“论证与谬误”学术讲座

日期: 2020-05-11 发布者: 主站科研管理处

基础课部举办“论证与谬误”学术讲座


11月26日下午,基础课部在第一教学楼A栋-107教室举行主题为“论证与谬误”的学术讲座。报告人为湖南省逻辑学会副会长、省语言文字工作评估专家组成员、长沙学院教授杜音主讲。

杜音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中西逻辑思想史和悖论,曾在国外访学三年,在韩国《哲学研究》及国内多家学术期刊发表相关论文二十余篇,主编高校精品课教材《普通逻辑学》等两部。

杜音教授从三个方面讨论了“论证与谬误”;一是论证的方法,包括证明与反驳;二是论证的规律与规则;三是谬误及诡辩。杜音教授的讲座素材丰富、准备充分、案例恰当、诙谐幽默,为本学期开设《逻辑学》课程的200多名同学上了精彩的一课,让同学们领略了逻辑中“论证”的魅力。

讲座结束后,杜音教授和我部逻辑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就“逻辑学”教学体系、方法以及逻辑学科“课程思政”等问题开展了交流与探讨。

C05AB77179AE89FD8F75CAC4F2F3653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