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我院对口扶贫点——翁草村被央视农业农村频道“我的美丽乡村”栏目首期选择

日期: 2019-10-01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9月28日中央农业农村频道(cctv17台)“我的美丽乡村”栏目在红石林公园现场录制结束,翁草村民70余人参加了现场录制。

6a904806d902fcae8ef8a44b9773c8b.jpg

农业农村频道是中央电视台于9月23日正式播出的一个新频道,“我的美丽乡村”栏目是展示农业农村建设成就的一个重要栏目。这次古丈美丽乡村拍摄是该栏目的首期节目,选择了“翁草村”和“红石林村”从“美、富、强”两个方面进行比拼。翁草村作为苗族的代表,红石林作为土家族代表通过文艺节目或其他形式各自展示了村庄的特点。相比红石林村,翁草村是“后起之秀”,从去年“白叶一号”茶叶项目落地开始,村庄走向了快速发展时期。节目中翁草村展示苗族四方鼓、茶艺、苗绣、苗族巴合拳等传统艺术。节目组9月29日、30日还入村对“白叶一号”茶叶基地、长桌宴进行了专题拍摄,采访了“建设与发展委员会”成员和部分村民,展示了2018年以来村庄发生的巨大变化和生态美。节目初步安排在10月12日播出。

61d0f77ccdff9add3cb0523f047c9d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