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湖南公安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组建筹备会议(第一次)在我院隆重召开

日期: 2020-01-08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1月6日上午,湖南公安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组建筹备会议(第一次)在学院科创楼(湖南公安科学技术研究院)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史伟奇出席并作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湖南公安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执行)刘绪崇主持,信息技术(网监)系主任欧阳梓华、副主任鄢喜爱、国防科技大学C4ISR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教授邓苏、湖南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大数据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秦拯以及湖南苏科智能、北京海致、湖南警云、厦门美亚等20余家高校、互联网企业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3M5A2879.jpg

会上,史伟奇对湖南警察学院、湖南公安科学技术研究院以及湖南公安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组建前期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各与会单位专长进行重要讲述和任务分配,给湖南公安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组建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湖南公安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组建,是进一步落实许显辉副省长2019年在全省公安工作会议上的指示“要大力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把大数据作为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大引擎、提升核心战斗力的倍增器,有效打破资源信息壁垒”;是推动湖南公安“科技强警、数据撑警、人才兴警”战略实现、实现“平安湖南”建设的重要保障。

3M5A2881.jpg

刘绪崇对湖南公安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组建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包括:成立的背景、目的、意义、组织架构、实施细则、规划设计、合作内容等,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同。

国防科技大学教授邓苏、湖南苏科智能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邓意麒、北京海致公司副总裁雷玉堂等多位专家就具体实施细则先后发言,为湖南公安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的组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湖南公安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组建非常适时、意义重大,对湖南公安大数据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最后,史伟奇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进一步强调,湖南公安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组建与运行依靠全体与会单位专家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发挥各自优势力量,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在公安大数据产业领域抢占制高点,开展公安警务技术研究、公安系统装备研发、标准规范制定、高端人才培养等研究,构建独特鲜明公安大数据的体系架构,打造智慧公安、大数据战略建设的生态伙伴,促进湖南公安科技信息化快速迭代。

信息技术(网监)系老师罗熹、苏欣、卢庆参加了会议。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