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齐心战“疫” | 我院教师、学警积极行动

日期: 2020-01-30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我院积极行动,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教育厅的统一部署下,迅速成立以党委书记和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为协助地方公安机关,学院还在除夕当天应邀派出50名学警参与南岳公安分局的安保执勤。

高度重视,加强备勤

疫情当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防控工作,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强调,全院教职员工要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我院坚决贯彻 “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的工作思路和“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总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值班力量,严格执行值班制度,院党委书记、院长每天亲自指挥调度,明确各部门“一把手”为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落实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全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员备勤和值班,除50名学警支援衡阳安保外,其余学警根据全省各地需要,随时准备支援。

严格措施,全面摸排

按照“应摸尽摸、应报尽报”的原则开展全面彻底的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学院全体民警、职工、离退休老干部本人及亲属、全体学生、临聘人员、门店经营人员、以及出租出借本人在校内房屋的人员信息,重点对是否有湖北返湘人员、是否到过或途经湖北、是否接触过湖北返湘有关人员或疑似症状人员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排查出到过疫区或与疫区人员有接触的师生员工一律待潜伏期过后经医院检查无异常后再返校工作、学习,具体时间等通知。

严格管理,加强值守

根据学院统一部署,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职,狠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点环节,切实落实上级和学院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尽可能减少师生聚集性活动,春节期间所有参加实习的学生一律撤回,严禁学生提前返校。加强对寒假留校学生的宣传教育和管理工作,严禁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进入校园,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后勤管理处则购置口罩、体温测量仪、防护服、医药等防护用品,对校园重点场所定期进行清洗消毒,要切实加强食堂等后勤保障,确保值班人员就餐供应和身体健康。

广泛宣传,加强引导

宣教、学工、后勤、保卫等部门则充分利用网络、微信、QQ、易班等各类网络及板报、橱窗等各类平台,对广大师生做好科普及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大家真确认识疫情,采取科学防范措施。学生工作处还给全体学生发了一封公开信,提醒学生认真做好防护,同时遵纪守法,不信谣传谣。通过系列举措确保防控不留死角。

及时报送,做好预案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要求及时向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学院还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延迟春季开学的工作部署,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提前对学院春季开学有关情况作出科学研判,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微信图片_2020012500102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12500103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