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刘绪崇副院长主持召开图书馆平安建设调度会

日期: 2022-04-23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全面落实学院平安校园建设会议精神,2022年4月22日上午,刘绪崇副院长组织后勤处、保卫处、团委、图书馆等单位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图书馆平安建设现场调度会”。会前,刘绪崇副院长带领与会单位负责人,从负一楼后勤、团委用房开始,逐一查看,现场听取各单位安全整改建议,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要求立即整改,迅速解决。


刘绪崇副院长带队检查消防执勤室.jpg


调度会上,图书馆馆长杨崇建就图书馆平安建设作了主题发言,从平安建设软件硬件,人防物防四个方面分析当前图书馆大楼存在安全主体责任重叠、馆舍年久线路老化、消防值守力量不足、安防岗位人员缺失四大安全隐患。后勤处、保卫处、团委领导分别进行了讨论发言。

刘绪崇副院长指出,图书馆作为文献资料馆藏地,人员集中聚集区,是学院重点消防管控单位,是“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环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学院平安校园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王周院长提出的四点要求,扎实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坚决防范遏制涉校涉生安全事故发生。


刘绪崇副院长主持召开图书馆平安建设调度会.jpg


针对图书馆馆舍存在使用单位多,安全主体重叠的问题,刘绪崇副院长指出谁使用谁负责,安全责任落实到人,挂牌上墙,责任公示。线路改造在当前灯光改造的基础上要进一步跟进,争取全面改造。消防、安全岗位要职能统一,整合力量,图书馆、保卫处联合向学院报告,争取设专职保安岗位。下一步将集中整治学生在图书馆内抽烟等高危行为,召集学生处、图书馆共商联合治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