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侦查系开展听“跟总书记学党史——长征永远在路上”讲座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05-26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5月19日下午,侦查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特邀培训部主任刘武阳教授给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刘武阳教授讲授的《跟总书记学党史--长征永远在路上》,曾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党课开讲啦”活动优秀党课二等奖,入选湖南省公安厅教育训练——网络学院视频课程。同时入选了全省干部教育培训“三百工程”精品课程,为多家媒体所报道。


图片2.jpg

 

刘武阳教授从长征背景、长征历程、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这四个方面,详细描述了在长征途中,共产党人不断探索、拨乱反正,冲破层层险阻,一路播撒革命理想火种,一路宣传革命必胜信念的光辉历程。

  

图片4.jpg


讲座中,刘武阳教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长征事迹——“血战湘江”里,中央红军与国民党苦战五昼夜,以惨痛代价终突破第四道封锁线;“遵义会议”于千钧一发之际拨乱反正,于“大厦将倾”之际力挽狂澜,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半条被子”的故事中,红军在缺衣少食,生死攸关之际,仍将老百姓的冷暖放在心尖......在讲述中,革命前辈们英勇斗争,心系人民的事迹,点燃了在座师生们心中的理想信念之火,坚定了立志报国的决心。

  

刘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征和长征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党史对老一辈革命家事迹进行深入讲述,内容严谨、语言生动、案例鲜活,红色故事扣人心弦,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知识性、指导性,堪称一场有益又有趣的党史文化盛宴。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党课在朗朗读书中落幕,意犹未尽之际,我们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咬定青山不放松,快马加鞭不下鞍,我们新一代青年人应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感悟百年党史苦难而辉煌的革命历程,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