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POLICE TRAINING

警察培训

首页  >  警察培训  >  民警培训
分享到:

从严治训,开局良好

日期: 2018-04-04 发布者: 培训部 郭慧英

        3月29日,来自全省14个市州及厅属单位的399名民警参加了我院有关民警培训班的培训,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其中包括全省公安民警心理服务专业人员培训班、男性家族排查系统建设应用培训班和全省扫黑除恶人员培训班共3期培训班。在厅政治部和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培训班组织管理严格、课程安排紧凑、培训内容实用,学习效果显著。

 一、领导高度重视,高位推动

        学院坚持学历教育与在职民警教育培训协调发展。院领导十分重视培训工作,密切关注有关相关培训计划和工作动态。周学农书记、王周院长都亲自过问培训工作,听取培训工作汇报,关心支持培训工作;戴宁副院长经常深入班级,检查学员警容风纪、早操、课堂纪律、就餐就寝等,全面指导培训工作。

二、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认识

        在开班预备会上,培训部领导就培训班的开班目的及有关培训方案作了说明,班主任组织学员学习中组部、公安部和厅警官培训中心关于加强民警训练期间组织管理的相关文件,就培训期间警务化管理要求作了强调,使学员们端正了学习态度,增强了纪律意识。

三、实行警务化管理,从严治训

         培训班实行全封闭警务化管理,坚持每日课前集合点名、晚上就寝检查,上课期间由培训部值班长、值班员、督察员督察警容风纪,对迟到缺课情况一一登记,对违纪学员及时通报批评并在培训大厅电子屏公布。培训期间,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学员学唱警歌、开展队列训练等活动强化政治建警、凝聚警心、鼓舞士气,使队伍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

四、课程内容丰富实用,因需施教

         培训班针对民警工作需要和岗位职责,邀请来自省内外的知名专家和实战经验丰富的一线民警为学员讲授各类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等,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授课教官们讲课生动幽默、深入浅出,课堂上辅以案例教学,通过情景展现、分组讨论、分享交流等方式使课堂充满了趣味性,学员们积极参与,踊跃互动,不断创新,在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使理论知识入脑入心。

         培训期间,学员们结合工作中的困惑和感悟向专家虚心请教、与同学热烈探讨,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专业素养和技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