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日期: 2021-01-04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12月30日下午,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院属各级党组织书记、师生代表50多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周学农作述职点评并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主持。

B04I0014_副本.jpg

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会前对本单位党建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并撰写了书面述职报告。现场述职评议考核阶段,11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履行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情况、巩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党支部"五化”建设情况、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述职。

周学农以“一述一评”的方式,结合现场述职情况和抓基层党建工作实际进行了逐一点评,对11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工作中的不足和需要加强的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要求。

e6f8e2b9aec942eab23b4a5cfb2c02c.jpg

周学农在评议大会上讲话。他指出,全年学院基层党建取得了可喜成绩,但还存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不够紧密,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全面;基层党建工作发展不平衡问题。他强调,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要把政治建设和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切实凸显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筑牢全体公安民警忠诚警魂。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责主业意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种好“责任田”。要从严抓好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从严抓好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这一源头性工程,从严抓好发展党员这一基础性工作,从严抓好党内生活制度,落实这一关键性举措,大力开展基层党建示范创建、质量创优,注重总结凝练特色,选树典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B04I0054_副本.jpg

王周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党组织书记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问题整改,采取扎实举措夯实基层基础;同时就岁末年初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现场述职,审阅了全体党组织书记的书面述职材料,并对全院33个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B04I006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