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SCIENTIFIC RESEARCH

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分享到:

我校《民商法学》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验收获评优秀项目

日期: 2016-04-18 发布者: 法律系、科研处

    在2016年3月省教育厅组织的学科建设验收评估中, 我校《民商法学》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获评最高等级——优秀项目。

    我校《民商法学》于2011年被立项为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成为我校第一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五年来,学校根据省级重点学科建设要求和学科建设规划,凝练学科方向,凸显专业特色,优化师资结构,加强科研攻关,调整形成了民法基础理论、商法和警察执法与私权保护等三个较为稳定的学科专业发展方向,以及能够保障建设目标有效实现的学科方向带头人和合理的研究梯队。

    目前,学科团队共有教师23人,其中正高以上职称者6人,副高以上职称者9人;具有博士学位的9人。学科带头人李先波教授系湖南省社科“百人工程”学者、湖南省12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湖南省首届青年法学家。

  截至2015年10月,学科团队共计在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4篇,在SSCI\CSSCI刊物上发表论文26篇,在CSSCI扩展板期刊上发表论文3篇,在中文核心及其他有重要影响的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另在其他省级以上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近100篇;出版专著6部;主编国家统编教材2部,其他教材1部,副主编国家统编教材1部。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24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课题3项,联合国项目1项,其他省部级科研课题18项;省部级教研、教改课题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