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日期: 2022-09-15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11.jpg

9月14日上午,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警体馆隆重举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军,学工处主要负责人张政雄、各大队大队长和教导员、全体军训教官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

 

22.jpg 

 

张政雄代表军训领导小组作军训动员讲话。他给全体参训师生提几点希望:一是筑牢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要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青春的心跳与爱国情怀同频共振。二是锤炼意志,锻造坚韧不拔品格。要专注于每一声号令,标准每一个动作,不断锤炼意志品质,让优秀成为一种品质,让优秀成为习惯。三是严守纪律,令行禁止。要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自觉尊重教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落实警务化管理和一日生活制度。四是团结友爱,协作奋进。要培养集体协作精神,在训练和生活中相互尊重、相互体谅、相互帮助、共同成长,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坚韧的意志品质书写警院大学生活的别样精彩。五是言传身教,科学训练。在军训过程中,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合理的安排教学课程,耐心讲解,演示每个动作,做到科学施教,健康施教,安全施教。

学院武装部副部长徐兆军宣读了《军训方案》。他要求参训教官坚持科学组训、率先垂范、安全第一,以细致入微的工作作风和训练作风,确保军训全程安全顺利。

 

33.jpg


教官代表周涛、新生代表王语菲儿分别进行发言。他们表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努力的态度,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牢记“忠真智勇”的校训,勤奋学习,刻苦训练,增强体质,为未来大学学习和生活打下奠定坚实的体能基础。形成良好的身体素质,培养“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钢铁意志,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今年军训时间从9月14日至10月21日。同学们将通过军训学习掌握基本军事技能,熟悉警务化管理,以军训这一堂“必修课”为起点,吹响大学生活的奋斗号角。